A

主要文章在半次元:在下为A

【奈嘉/向哨】玫瑰终会凋落·5

part5

  

在露天操场晒太阳的嘉德罗斯打了个哈欠,又抹去眼角的生理水,随便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就去了七层。洁白简约的办公室,办公桌后硕大的落地窗,嘉德罗斯眯了眯眼。训练日过去了,不管是A级还是S级的向哨,他们的任务日也随之到来。繁琐的小事儿与大事儿分批砸到他们的头上。

奈特洛斯倒是对此乐此不彼,因为每次他接到的任务都是与嘉德罗斯一起执行的。像今天下午,就有个和嘉德罗斯一起去搜救在自由丛林迷路了的游客,与之同行的则是蒙特祖玛和雷德。不得不感叹这对铁三角真的很铁三角。

时间一到,嘉德罗斯也不拖拉,每人背上近乎十斤的背包带着四人去往了自由丛林。森林边缘是长的茂盛的小树,他们就着晒的正起劲儿的烈阳进了林子,一路摸摸索索,靠着那点微弱的求救信号成功找到了那队迷路的人马。

他们足足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费力地寻找,太阳都无法矜持的落了山,天边泛着鱼肚白才让嘉德罗斯他们找到求救人。鬼知道那游客哪来的耐心花了五个小时让自己迷路其中。一共有四人结伴,一人中暑脱水,在这炎热的天气下坚持了一个小时,嘴唇起皮发干。

雷德脱下背包,从一侧拿出一拼未被开过的矿泉水,环住脱水人的后颈,把水瓶口对准他的口一点一点的灌了进去。另一个提着心的人也随之将心放下,并双手合十地表示非常感激雷德。

四人一人架着一个脱力的游客走出了自由丛林,为首出去的嘉德罗斯打了个电话让塔开辆车来接人,并板着脸对着四人说教着他们这样做的危险性,“自由丛林尚未被开发,你们绝对不要在没有专业人员的保护与带领下亲自擅闯这里,碰见具有一定危险性的野兽与有毒生物,那么你们的小命将会被抹杀在那里,甚至死无全尸。”

有些夸张,但四人听后带着害怕意味地点了点头,等了约十几分钟,塔的越野车如约而至,嘉德罗斯他们把游客扶上车,雷德和祖玛坐在中间照看前面的游客,他则是和嘉德罗斯坐在了后面一排。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越野车沿着自由丛林的边缘开着,奈特洛斯吹着凉风,手撑在自己的下巴去看车外的风景。一颗颗树木冒出又缩小,几粒星光闪烁挂在黑漆漆的天上,周边围着星星点点,嘉德罗斯有些疲倦地把脑袋垂了下来,无暇顾及着这么和谐具有美感的风景,就这样伴着凉风小怗起来。

空中划过几道流白,奈特洛斯轻易地捕捉到这一情况,他握紧了拳头。

  

  

任务结束后,奈特洛斯先让嘉德罗斯回了房间,自己则是乘着电梯前往负层。电梯门开了,他亳不意外地看着已经接受每月检修的雷德与维德,还有在一旁看起来很忙碌地所长。

与其说是检修,倒不如说是窥探造物的隐私。他们是为利益而生,自己则必须全权掌握在主人的手里。雷德,维德,奈特洛斯――改造人与人造人。存活下来的目的是为了取代嘉德罗斯?大致是这样吧,总不能直接杀掉。听着有些可悲,但谁会在意。

奈特洛斯走到一个台子前面,褪去上身的衣物,露出的腰肢纤细又带有肌肉,一丝不挂地任由冰凉地机械在自己身上动手动脚。腹部被贴上一块被电线连着的小铁板,前额和太阳穴也被贴上。

他深知嘉德罗斯是一个人造人,同时嘉德罗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因为他的造物主给足了他自由与放纵任性的资格和资本,也在同时为他的造物主创造利益。但自己不一样。自己是一个被偷窃别人硕果的人创造出来的,他被这种人誉为“完美的作品”。

精神意识被一点一点侵蚀、控制权被剥夺。而始作俑者则是露出一副偷窥者的笑容,在奈特洛斯被夺取控制权,身体进入宕机状态后,再醒来时,整间实验室就剩自己了。他揉着脑袋,意识到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

他没有想着立即穿上衣服回去找嘉德罗斯,则是在这凉冰冰的台子上坐着。他与嘉德罗斯相处了挺久的,他忽然有些迷茫,与嘉德罗斯贴这么近,怎么能取代他呢。

或许因为雷德做跟班,我做他的向导也许是理所应当?所以所长对此不阻止甚至推他一把?

如果走感情线把他干掉的话或许再好不过。奈特洛斯摇了摇头,他不知为什么突然间对嘉德罗斯的感情变得有些模糊又有些清晰明了。“不该有爱情?”和“这样对他只是出于目的”。

这些相处的时间奈特洛斯目的是明确的,毫无疑问是对准嘉德罗斯的。他可以改变自己的一切性格因为他“不是”人。

冷淡,温柔,傲娇,直白。这些性格他都能掌握,为了更契合嘉德罗斯的情绪性格,他变化次数很多,甚至是无时无刻都在尽力去贴合着嘉德罗斯。可现在他却毫无想要顺从着嘉德罗斯的心思。

奈特洛斯吸口气,随意地套上自己的T恤和外套,他现在没心情管这么多,以至于T恤领口都快斜到肩头他都不知道。奈特洛斯压下自己奇怪的情绪波动,走进了电梯往住的那层楼摁去。

  

  

他回了房间已经是凌晨的事儿了,在实验室花了不少时间在秉着杂念然后一点点让它化开。只有在实验室他才能肆无忌惮的想着。因为那儿会屏蔽人造人的一切记忆存档,也是为了不让造物落入不应该的人手里暴露出研究所所在的地方。

嘉德罗斯早就已经进了房间,奈特洛斯进门时都是黑漆乌嘛的,他也无所谓地回了客房,反锁了门后就倒在了床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休眠状态。不算是累到,毕竟刚才他可宕机了几个小时。只能算是想在柔软的被褥里安静的睡一会儿吧。

再睁眼,依旧上一片漆黑。瞳眸的轮圈亮了亮,奈特洛斯的眼膜启动了夜视模式。他撑着床起身,打开反锁的门。他看见了倚在厨房门框上的嘉德罗斯,有些不解但还是朝着他的方向走去,接了一杯水再出来。

“为什么是半夜起来喝水而不是喝可乐。”半响嘉德罗斯开口,声音有些沙哑,不过倒是得到了奈特洛斯冷清的声音:“可乐喝太多了,算是喝水解腻。”

嘉德罗斯“嗯”了声,半愣了一会儿就回了房间。奈特洛斯也没什么想说的,他也不敢再想着什么,免得被所长察觉一些奇怪的东西之类的。现在的奈特洛斯真的有些烦躁。每月要面对记忆被窥探这件事真的很没人权,何况这是第一次。第一次就这样,以后,还有数不清的以后……

他也回了房间,重新把自己摔到舒适的被褥里,便不再想些什么。

―tbc―

本篇主要是表明奈特洛斯的情感问题,毕竟在头两篇奈特洛斯对嘉德罗斯的感情就像一只粘人的狗勾,算是做出一个不完美的解释吧,因此只写了2k+有些水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